close

album cover

搬了新家距離現在也差不多半年了吧..本來想說來寫個裝修文之類的

來好好記錄這個從零到有的過程,不過我實在是太懶了...

除了當時隨手用手機拍的施工照,居然連一張完工圖也沒有..

這照片是去年九月媽媽來幫忙拜地基主時照的

而且重點完全是放在這二隻小狗身上..(汗)

話說2009年初的時候,某天心血來潮吃飽沒事就跑去看房子

本來只是單純的飯後消遣活動..沒想到一看下去沒完沒了

所有的樣品屋都看遍了,還跟業務聊到半夜

結果就是二個人都非常喜歡新房子的隔局..最棒的是採光良好

我最中意的就是L型的廚房..我已經開始幻想要弄一個吧台配上Kartell 吧台椅了!

回去考慮了幾天吧..李先生還認真的做了現金支出流量表之類的

當時他樂觀的想..反正還沒交屋,況且還可以辦延遲繳納本金

到時只要賣掉現在住的房子,一切都沒問題的啦~

原先計畫是等九月交屋後馬上開始裝潢,預計年底就可以搬家

然後趕緊賣掉手頭上的房子就皆大歡喜啦..不過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..

九月是如期順利交屋了沒錯..但是裝潢的部份就沒這麼順心了..

前前後後大約有四五組人馬到現場看過並估了價

大部份都是因為報價超過我的們的預算..畢竟只是間二房的小房子啊~

最後決定給羅太太介紹的木工承包,正式施工的日期已經是隔年的六月了..

就醬開始了近三個月的裝潢工期..其中的心酸血淚史當然也是少不了

每個星期盯工程進度那是一定要的..最重要的是要看有沒有地方做錯

經過了一次又一次的溝通..當然我也崩潰大哭了好幾次

最後一個月的收尾工作,是我的黑暗期..還因此莫名的廋了好幾公斤

雜七雜八的事情我已經懶的再細數了..

就醬..交屋整整一年我們才裝潢好搬好家,這些事也是我們意料之外的

還算幸運的是..一個月後也就是十月..我們的舊家就賣掉了

我終於可以輕鬆的坐在我的吧台上好好喝個茶了...

 

新家記事:

2009年2月購入

2009年9月交屋

2010年6月裝潢施工

2010年8月裝潢完工

2010年9月搬家入厝

2010年10月舊家賣出

2010年11月舊家點交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uhung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